三年級第一單元習作《 我們的“幸福鳥”》

課間十分鐘,同學們最大的快樂就是摺紙飛機,玩紙飛機。

你看,一下了課,我們這些小屁孩子,立馬從課桌里拿出張白紙,先是把機頭折成一張“嘴巴”,接著把機翼折得比課本還大,最後還要把尾翼做得像喜鵲的尾巴一般。我們精心折著,心中充滿了快樂和希望。大家把這一架架紙飛機叫作“幸福鳥”,還用自己的名字來給自己“製造”的飛機命名呢!

我們跑進操場,右手輕輕捏住紙飛機的“鼻樑”,高高舉過頭頂,然後迎風小跑,接著身子微微向後一仰,右手輕輕一揮,紙飛機便凌空飛起,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在陽光下,它們迎風飛著,就像一隻只輕盈的小燕子,閃著耀眼的光芒。大家快活地喊叫著,在操場上拚命地奔跑。老師看見了,都說:“喲,飛得這么高,這么遠哪!”

有時,一眨眼飛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們便四處尋找。終於,有人在一棵樹上發現了它,只見飛機孤零零地掛在樹梢,正等著我們去解救呢。於是,同學們找來一根竹竿,想把紙飛機桶下來。可竹竿不夠長,我就請一位大力士把自己抱起來。竹竿輕輕一揮,哇,紙飛機掉下來了!於是,操場上又迴蕩起同學們的歡笑聲。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個個頭上掛著晶瑩的汗珠跑回教室。雖然已經上課了,但心裡依然忘不了那給我們帶來歡樂的“幸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