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作文:平凡人生——幸福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題記

有一個年輕人,他常常感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幸福和快樂可言,因此,他每天都生活在憂鬱之中。

有一次,他看見別人生活得很快樂,於是他決定尋找幸福。

在他經過一片莊稼地的時候,他看見了一位農民正在收割稻子,於是,他迎上前去,問老農什麼是幸福。老農想了想,對他說:“你先幫我幹活,然後我再告訴你”。

在老農的帶領下,年輕人高興地和老農一起在田地里收割稻子,這時烈日炎炎,酷熱不時地讓他們汗流浹背,年輕人也不時地疑惑老農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他們從上午一直乾到中午,後來,老農見年輕人這么累,就帶他到樹陰下乘涼,在樹陰坐下,陣陣微風襲來,不時地讓他們感到快樂。看著眼前的這一切,年輕人忽然明白,原來,這就是幸福,這就是快樂。

相信這個故事大多數人都看過,也都明白其中的道理所在,不錯,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隨處可見。

當你考試失利時,幸福就是同學們對你的一句關心話語;當你受到責罵時,幸福就是親人的一句關切問候;當你勞累時,幸福就是手中捧著的一杯溫暖的茶水……

誠然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這樣的錯誤,我們每天都在不停地尋找幸福,生活在安逸環境中的人們總想羨慕那些在生活中自由自在的人們;生活在自由中的人們,總羨慕那些在生活在安逸中的人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而我們每個人幸福都隱藏在平凡的生活中,只是尚未被我們所發現。就像那個故事中的兩隻老虎,他們本來都很幸福,但卻由於他們把自己誤以為不幸福的幸福互相交換後,兩隻老虎都死了,而這悲劇的根結就在於——他們不知道其實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何必在苦苦地尋找幸福,何必再一味地羨慕他人?其實幸福很簡單,平凡的人生處處都有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