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關於雷鋒的作文:雷鋒

800字關於雷鋒的作文:雷鋒

雷鋒——這個偉大而響亮的名字,我將把他深深印在我的心底。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出差到安東,從撫順一上火車,他看到列車員忙得不得了。於是他幫助列車員擦地板,擦玻璃,給旅客倒水……到瀋陽站換火車的時候,他發現檢票口吵吵嚷嚷圍了一群人,原來一位中年婦女沒有車票,硬要上火車。雷鋒聽她說的真請實話,於是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車票給那位婦女。當婦女問他叫什麼名字?在哪裡工作?雷鋒笑著說:“我叫解放軍戰士,就住在中國。”說完就轉身走了……

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記得2024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全國人民都獻出愛心。有的人通過郵政局把衣服,生活用品寄給他們,有的人通過銀行把錢匯過去給他們,還有的在校同學們拿出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零用錢,也都給他們捐了過去……

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張明生病了,遲遲都沒有來上學。我擔心他會落下功課,於是就和幾位班幹部商量,下午放學後到他家給他補習功課。“叮,叮,叮”,放學了,我們幾位班幹部迅速的離開教室,像閃電般飛快的跑到他家。“叮咚,叮咚,叮咚”,門鈴歡快的唱起歌來。這時,張明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我們幾位班幹部。他驚訝的嘴型成了“o”型,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是來給你補習功課的。”聽到這話張明激動的流下了淚水,說:“太謝謝你們了,我在家還在發愁病好後,到學校該如何把功課補習上來。”經過我們幾位班幹部二個小時的“英勇奮戰,這場戰役終於打贏了。”張明的功課補習上來了。門外,天色漸漸已黑,我們幾位班幹部開開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