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有關雷鋒的作文:我們都是小雷鋒

900字有關雷鋒的作文:我們都是小雷鋒

陽春三月,正是陽光燦爛的好日子,我美美的坐在窗前享受著太陽光的沐浴。花兒向我微微點頭,草兒為我搖擺著身軀。忽然,一陣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祖國忠於黨”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少兒頻道播放的“3月5日雷鋒紀念日,爭做優秀紅領巾的特別活動”。這讓我眼前浮現了不久前的一件事。

記得那是一個黃昏,夕陽戀戀不捨的落回了西山的港灣,但她不忍離去,揮淚灑別,將天空染得緋紅留做紀念。“丁零零—”伴隨著一陣清脆的下課鈴聲,同學們像一群快活的小鳥,向回家的方向奔去。我快步走到公車站牌等待著回家的車輛。天漸漸的黑了,人群中不時傳出嬉笑的聲音。突然,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裡,我發現了一個大約三、四年的小女孩兒。她正在迅速地翻打著書包,將書舉起又放下,仔細地搜尋著每一個細小的角落。不一會兒,書包搜尋完了,她又開始胡亂地翻找著衣服上的各個口袋,找了大約十分鐘,似乎是忘記了非常重要的東西吧。“笛—”的一聲汽車鳴響長笛,將我的思緒拉回馬路上。“101”字眼的車牌在左右隱約閃現。我回頭望了望角落裡的小女孩兒,她的眼睛緊緊地盯住了不遠處的公車,急得直跺腳,眼神里滿是無助與絕望,眼眶裡噙滿了一顆顆晶瑩的,如寶石般的淚水,就像那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低頭望了望手中的一元錢,心想:如果給她,我自己就要徒步走回奶奶家;如果不給她,她又是那么的可憐,我到底該怎么辦?最後,我攥緊了手中的錢,大步走到她身邊,輕聲低問:“是不是找不錢了?”“嗯。”她的眼神四處張望,心情的焦急,讓她無心回答我的問題。

“給”,我將手中攥緊的一元錢塞進她的手心裡。

“我不能—”

“拿著吧,我家裡這不遠。”我打斷了她的話語。

“嗯,謝謝!”她大聲地回答我,高興地握著那一元錢。

“公車來了!”那個小女孩兒伴隨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上了車,回頭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路燈將馬路照得明明晃的,映襯著我的身影。天雖已黑,我的心卻是明亮的,因為我是個小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