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雷鋒的作文550字:學習雷鋒

有關雷鋒的作文550字:學習雷鋒

窗外,春意盎然,那是生機勃勃的春姑娘來了。在這初春忽冷忽熱的日子裡,最令人仰慕的是什麼呢?我想,應不是那一抹剛長出來的翠綠,而是那溫暖到每個人心中的雷鋒精神。

雷鋒是誰?他生於上世紀20年代,從就小吃苦耐勞的他,也沒抱怨過什麼,在他日記中有著不同尋常的經歷,他以助人為樂而受到世人的稱道。某個村子的大媽丟了東西,有人幫她找;窮苦的孩子讀不起書,有人捐款交學費;大叔搬不動東西時有人幫忙……這些,都雷鋒的足跡。

為什麼要學習雷鋒精神?他樂於助人,凡是力所能及的,他一定會想辦法做到,就是危及到生命,他也在所不惜;他有釘子般的精神,遇到難題時,也許我們會有畏難情緒,而他不會,他會刻苦鑽研,堅持不懈,直到成功……這就是我們要學習、要提倡的雷鋒精神。

正如含苞欲放的花朵骨兒,在生活中,也有無數雷鋒精神存在:

課室里,為培養好每一位學生,老師們是辛勤的園丁,竭盡所能地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馬路上,為維護交通秩序而忙碌著的志願者,他們是辛勤的指南針,把混亂的馬路指揮得秩序井然。

獻血站里,排隊獻血的人是那么大公無私,他們富有愛心,挽救了無數的生命。

……

這些人,不都是“雷鋒”嗎?他們就是當代的活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