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藏羚羊的跪拜》

老獵人從此消失在藏北草原。直到有一天,他的身影又出現在藏北草原上,手上拿的並不是獵槍取而代之的是拐杖。他現在已經不再獵殺小動物了。

有一天,老獵人因得了哮喘病去醫院治療,他去治療的同時,忽然,他聽到一陣叫喊聲,原來,產科有一個婦女難產。

醫生們在急診科全力搶救。其實,老獵人病看好,已經可以走了,可他沒有走,他在等,在等待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不,是從自己獵殺的藏羚羊以後,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因為從那天起,他的生活實在太平靜了。

經過搶救四個小時,仍然是以失敗告終。因為在搶救過程中,那個即將成為母親的產婦,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誕生於人間,平靜地對醫生說:“保住孩子。”說完後的半個小時裡,孩子保住了,而那位孩子的母親,那偉大的母親,卻永遠的離開了人間,升入了天堂。

看到這些情景,老獵人的眼睛頓時模糊了,他終於找到了從那件事後沒有的東西—母愛。

就是因為那個孩子的母親去世了,而他的父親也早已不在人間,老獵人親自領養了那個孩子,並等他長大了,給他講《藏羚羊的跪拜》以及他自己的身世,並教育他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親。告訴他,他的母親是因為他而去世的;告訴他,他是在母愛的包圍下出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