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500字

自從上一次狐狸偷了烏鴉的肉後,烏鴉絞盡腦汁的想辦法,他做夢都想報復狐狸。

一天,烏鴉看見狐狸坐在不遠處的一棵樹下,手一直壓在腹部,看上去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於是,烏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烏鴉把自家的燒烤架拿出來,固定在一根粗樹枝上,然後加上木炭,再生火,最後放上牛排。沒多久,一股肉香味兒在空中飄蕩起來。為了讓狐狸聞到,烏鴉把事先備好的“神器”:扇子!給拿了出來,朝著狐狸的方向使勁的扇。狐狸老早就聞到了香味兒,腳下生了風似的跑到烏鴉下面,他心想:“這隻笨鳥又有好吃的了,看我怎么把它弄到手!”於是,狐狸又開始了他的“表演”。

“親愛的烏鴉小姐,幾天不見,您真是漂亮了,好幾百倍呀!”

烏鴉想:這隻狡猾的狐狸,又想用花言巧語來迷惑自己了。於是烏鴉回答道:“喔,狐狸先生,你不要嘲笑我了,我一身灰不溜秋的,多難看呀。”

於是,狐狸又說:“您的歌喉多美呀!可以唱給我聽嗎?”

烏鴉早就料到狐狸會這樣說,於是把藏在羽毛中的一塊鋒利無比的玻璃小心翼翼的插進牛排中,叼在嘴裡。烏鴉“哇——哇——哇”的亂唱了幾句,“咻”的一聲,牛排從高空中落了下去。狐狸一口咬在了肉上,“啊!”只聽狐狸一聲慘叫,他的嘴巴、舌頭,都被玻璃刮破了。

烏鴉站在樹枝上奚落狐狸:“親愛的狐狸先生,我的歌聲怎么樣啊?”狐狸疼得一句話也說不出,只好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