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殘疾不是罪

殘疾不是罪

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要好好的活。既然有了父母,就要孝順他們,這是人之常情。

在這個世界上,上帝是公平的,人人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與貴賤之分。每個人都是一個奇蹟,給奇蹟添枝補葉的人,就是成功的人。成功並不只是事業成功,還是精神成功,生活成功。對於殘疾人來說,能好好的活,健康的活就是成功的。身殘志堅、拼搏進取的女青年張海迪她以殘疾之軀,完成了許多健全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因此她成為一代中國青年的楷模,被譽為“中國的保爾”。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著作和資料;另外還自學了十幾種醫學書籍和醫科院校的部分教材,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貢獻,她曾給農村的孩子當過老師,還曾用學到的醫學知識和針灸技術為民眾無償治療達1萬多人次。她還用學過的無線電技術,在山東省莘縣廣播局做無線電修理工。她樂觀,她堅強,她成功了,她是我們的榜樣。誰說殘疾是累贅,殘疾一樣可以創造輝煌,殘疾一樣可以成為驕傲!

天生的殘疾或後天的殘疾都是一個人的命,人生就像一盤棋,其人生早已被確定與支持,但只要有手有腳或有心,就能以堅持不懈、積極向上扭轉命運,改變已被確定的命運。只要心裡有念,就能成功。有心是關鍵,也是根本。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么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海倫·凱勒真是偉大,真令人佩服。殘疾不是罪,有想有念奇蹟同樣會上演;只要心中有念。命運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等待你重新開啟你光彩的人生。殘疾不是罪,不要被他人的嘲笑和譏諷蒙蔽雙眼,擦亮眼睛,打開心扉,這個世界依舊光彩。想想愛迪生,可以說他是耳聾。但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國小,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也許你想不到殘疾人中名人也同樣多。

仔細觀察,這裡,每個人心中存愛,心中有善,不要排斥,不要推卸,他們是你身後的大山。殘疾不是罪!我們總用同情的眼光看待他們,人人一樣,我們應該用心去溫暖他們。讓我們一起關愛殘疾人,為愛撐出一片天,有愛呵護,用心溫暖他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