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呵護

有的人能用公式求出電壓,電值流,卻不能安裝一個簡單的燈泡,因為父母告誡他很危險;有的人能用公式求出含氧量,可他不能種好一盆仙人掌,因為父母告訴他做這種事情不僅浪費時間,還影響學習。一個新世紀的青少年就這樣,因為父母的呵護,長大以後也就一無所獲了。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走出呵護》這樣一篇文章,它主要反映了現代社會的獨生子女多了,家長們都加倍呵護子女,讓他們享受著“皇帝”“公主”般的待遇。藉此機會,呼籲家長們:這樣呵護著他們,不是愛愛他們,關心他們,而是害了他們,使他們不能適應這個社會。

看到這裡,我感慨萬分!呵護,它是一把美麗的大傘,一把精緻的搖椅,在尚未抵達青少年彼岸的童心裡是無比的溫馨與陶醉,你何曾想過:這把美麗的大傘,這把精緻的搖椅,它將會把你無情的窒息,讓你的夢永遠是夢,當脆弱,封閉等等這流行問題圍繞著你的時候,面對這一切,你只能睜著迷茫的雙眼喊:“媽,我能怎么辦。”是的,父母會竭盡所能幫助幼小的你,可是總有一天,你會長大離開他們,去開闢你又寬又長的道路,難道那時你還能這樣喊嗎?不,不能,人總是要自立的不能一輩子走著別人開闢的道路。這樣你就會被社會無情地淘汰了,勇氣,意志,韌性對於成功來講是極其重要的

你走著走著,終於擺脫呵護的陰影,就是你摔倒了,爬起來,繼續前進,我相信,你的路會越來越平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