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每天人們在翻看報紙、雜誌的同時,不知是否留意到每個月中都有幾起自殺性的新聞呢?是一些什麼原因而使這些輕生的人不再留戀這個美好的世界呢?是工作壓力大?是在生活上遇到困難?還是在感情方面遭到挫折?…… 

    帶著疑問,對於“生命”這個平常但又十分嚴肅的話題,我想談一下個人的一個小小的看法: 我不知道別人為什麼活著,我活著的目的很簡單:不辜負生命。在我們每天忙於工作、學習的同時,都沒有時間去想一年是多么短暫,星期天不算多,逢年過節更少,在時間冷冷地計量著那逝去的分分秒秒,每響一聲,生命就縮短一秒,那么又有誰能知道自己究竟能有多少個一年?回顧過去,我們又是怎樣度過這短短的一天呢?有些人痛苦地活著,有些人快樂地活著,正如古代詩人所說:“每個人都是自身的設計師”。同樣的生命,不同的活法,命運在於選擇正確的人生,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     我特別喜歡散文家秦牧在他的作品《回眸人生》所寫的一段話:“活著的時候,活得充實,生無所息。死亡的時候死得安詳,視死如歸。我讚美這樣的人生風度,也希望努力做到這樣”。     那么,屬於自己的生命還有多少呢?就請人們珍惜生命、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