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別人的角度出發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人不是萬能的,總會有過失,但這並不是他的錯,並且他也沒錯,往往這樣的錯都來自於那位要人學會萬能的人的錯。

萬能意味著完美無缺,完美無缺就又意味著一個人要花費出常人的十倍乃至更多的精力去做一件相同的事。你吩咐別人要把每一件事做得最好,對於你來說,吩咐如此簡單,但這一句如此簡單的話或許放到別人眼中就是一個巨大的困難呢?你雖然輕鬆了,但給別人帶來的卻是一連串的麻煩,別人會想:

怎樣才能做到你所謂的“最好”呢?既然別人在做事時,從你的角度出發,從你的角度出發尋找你所指“最好”——那么,在你張口吩咐之前,你是否也應該設身處地地為別人想想呢?

你是否也應考慮到對方做這件事的難處呢?

如果世界上的一切過失都來自勤勤懇懇,那么,那就不應該稱得上是過失!經過努力,但水平有限這是人先天的生長因素,他惟一能做的是用勤奮來彌補。既如此,那過失就應屬於那位自私自利,不為別人著想的吩咐之人,他的過失在於考慮問題時只從自己出發,不想想對方的難處所在,吩咐“錯”了任務,那自己吩咐“錯”的任務又怎樣叫別人做對呢?

人呀,不能太自私自利,有時候,真的應該為別人想想,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尋找他的最好!不能凡事都以自己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