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皇帝”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原本優秀的孩子,因為得到家長的過份驕寵、膩愛,變成了自私、自理能力差、滿口粗話的人。有的甚至成了家中的“小皇帝”,經常命令父母親做事,可憐的家長們只得對孩子百依百順。

昨天下午放學回家時,我看見一個老婆婆和一個小男孩走在一起,那個小男孩很調皮,一直在路上玩,不肯回家。老婆婆很生氣,對小男孩說:“你再這樣回去我告訴你媽媽!”小男孩不服氣地說:“你告,你去告啊!”接著老婆婆又說了一句什麼,那個小男孩竟對她瞪了一眼,說出了兩個令人寒心的字:“豬頭!”我驚愕了,竟有孩子會這么對待自己的奶奶!

還有更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小男孩竟用手打了老婆婆一巴掌。老婆婆不敢再說什麼,只得苦笑著帶著小男孩回家。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那是個多么帥氣可愛的小男孩啊,怎么會變得這么殘忍無理?又是過度寵愛的結果。為什麼德國14歲的女孩子獨自一個人游歐洲已成為理所當然,而中國有些十幾歲的孩子早晨還得讓媽媽準備衣服,收適當天要帶的學具,甚至還要媽媽幫助擠牙膏、打洗臉水等等。

中國的孩子受到了家長過多的寵愛和保護了!家長們應該對孩子放下心來,做個“壞媽媽”,儘量讓孩子自己做事,不要嬌寵孩子,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這樣孩子長大才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