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力量

樹的力量樹,平凡意見的東西。在街上、公園裡都能看見,可誰又在乎它?

樹,威武挺立。不管在寒冷的冬天,還是在炎熱的夏天,它始終都是這樣,不改變。可誰又知道它在暗暗地傷心流淚。

為什麼?因為人們在砍伐它,破壞它。

堅強,仿佛已成為樹的代名詞。無論誰冷落它,諷刺它,還是表揚它。它還是老樣子,儘自己的努力去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儘自己的力量去讓每一個人都能呼吸它的空氣;儘自己的全力去防止洪水爆發……在人們認為,這本來就是它應盡的義務、責任。它只能默默為人們效勞,不求名利,只要陽光和水、泥土。因為為人類服務是它們天生的責任。

樹的力量,是不可衡量的。也許,在你認為,一棵樹能擋住暴風雨、洪水嗎?樹的力量還不如螞蟻呢!可是,你又曾想過,如果有十棵樹、百棵樹、成千上萬棵樹呢?不用說,結果你已經可想而知了。這正是證明了“集體的力量大無比”這句話。雖然渺小,卻很偉大。

樹,這個象徵著綠色的詞語,蘊涵著無窮的力量。也許,正是這種力量,取代了我心中無法衡量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