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在每個人的人生里,上帝賜予我們不同的考驗,如平靜的海面衝起浪,只有浪越大,激起的藍花才越珍貴,越美麗.可是,人類又何時懂得去珍惜這珍貴的藍花呢?

不錯,在寬廣的海上是經常有浪衝起,可是,在人的一生,機遇又是否經常有呢?我們不可以給這個問題武斷地下答案.但我們要明白,無論是什麼時候,我們都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經常會聽到這么一個問題:“時間你真不公平,為何他會有那么多的時間,而我卻……”我不知道用怎樣的語言去回答他,但我想問一句:“你有珍惜過時間嗎?每天上下24個小時,你又做了怎樣的計畫去安排它呢?”可要告訴你,時間過去了就永遠無法再去挽回,不可能再次擁有過去.“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逝者容斯夫,不捨晝夜”“光陰一去不復還”……難道這么多名言佳句名句還不能啟示我們嗎?他們都已經非常肯定地告訴了我們,時光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公平的,沒有人會多一分一秒,也會有人少一時一刻.我們要珍惜它,將它掌握在手中,那么它便會任憑你指揮,在你的歷史之道總留下一段光輝之跡,刻下一段永不磨滅 的歷程.但如果你兩手鬆開,它便會與你擦身而過,隨風而去,不為你的歷史留下任何痕跡,這樣一來的人生,難道你就願意去選擇它?不懂珍惜人生,你就不會有遺憾嗎?不如問問自己,能有幾個這樣的人生讓我們遺憾,讓我們去揮霍?

翻開歷史之冊,李自成率領農民起義推翻了明王朝的統治,曾轉站南北,經歷了十餘年才攻進了明朝首都-----北京,推翻明朝的統治.

但是他有珍惜自己所得的成果嗎?沒有.當他自認為得到天下之際,就放鬆了警惕而驕傲起來,致使清兵入關,最終以失敗而告,李自成幾十年的心血也毀於一旦.造成這樣一來的後果,原因只在於他在當初不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任意去揮霍,奢侈.這不也告訴了我們,珍惜自己的擁有就如珍惜自己的性命那么重要嗎?

機會對於我們來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既匆匆而來,也匆匆而去.當我們發現它來了,就必須把她緊緊地握實,利用這個機會,為人生創造七色彩橋,為歷史大道添上精彩亮麗的一幕.

別讓它來如風去無影,不要讓我們對過去有一絲後悔以遺憾.

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是上帝賜予的,而是我們用雙手去建造的.在這一里程中,我們遇到過挫折,失敗,但我們沒有放棄,沒有鬆懈,雖拌倒在地但仍站起來繼續想前走,才得到今天的成果.我們必須珍惜這成果,再接再厲,去創造如星般閃亮的未來,如日般光芒四射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