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懸浮――中國飛速發展的標誌

200年前,磁懸浮列車,是個未知詞語……

1922年,磁懸浮列車,已經被人所提出……

1972年,磁懸浮列車,終於問世……

而如今,磁懸浮列車已經在中國的上海騰飛!

這是每一個作為中國人、上海人引以為榮的!

磁懸浮列車在中國上海的騰飛,意味著什麼呢?雖然德國和日本已經先後建造出了磁懸浮列車,但在他們都沒有做到一個事情——“第一次把磁懸浮列車投入商業運營”的國家,並不是別的國家,而是我們的上海。那為什麼我們能在這一耗資巨大的工程項目中放出那么一大筆的巨款呢?這就證明了中國在世界排行上的地位正在上升,中國的經濟變化是難以想像得。舉個例子:據日本方面的統計,建造1公里就要大概花費60億日元,合人民幣4.2億,比新幹線高20%。這么昂貴的價錢我們彈指一揮,那足以說明中國經濟的繁榮富強和飛速發展吧!磁懸浮列車的出現,無疑就是在向世人宣告:又一個運輸方式的革命時代即將來臨,中國已經讓世界交通發展史掀開瓦特發明蒸汽機和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以來的又一嶄新一頁。

磁懸浮列車的顯著特點——速度,是飛快的。那眨眼間的功夫,一輛磁懸浮列車便從軌道上呼嘯駛過。每小時500多公里已經成為了令人驚嘆的“中國速度”,它就像磁懸浮列車那樣,在短短的20年內就由一個小城市魔術般地變成了一座嶄新的國際性大都市!

對我們來說,XX年12月31日實在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磁懸浮列車讓上海揚了名,也讓中國吐了氣。"世界第一"的光環無論走到哪兒都是耀眼的。曾經幾時,中國在世界上可排在100多位以後的,而今天的中國,已經立足在世界排行的前10名,東方雄獅已在世界崛起了!

作為中國人,上海人,這是值得驕傲自豪的!

總之,磁懸浮列車在上海成為了一道新的風景線,它也拉動了上海乃至中國的發展,我堅信如今的中國己在世界的軌道上飛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