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

完美——一個令人嚮往的境界。面對完美,我們變的挑剔,用我們狹窄的瞳孔來丈量紜紜眾生,我們不曾發現我們的不完美。作為一種高等動物,我們為之自豪,我們用挑剔的眼光來看待我們身邊的一切——除了我們自己。 在評價身邊事物的時候我們往往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我們那太完美的眼中容不下一點錯誤,於是剩下的只有悲傷了。

何必如此的去挑剔身邊的一切呢?沒有現實的意義嘛!我們是生活在世界中,我們不是因為完美而生活,而是世界因為生活而完美的。不是嗎?審視我們的生活,審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會發現我們並不完美,我們會有缺點,我們會有過錯,我們會有痛苦,我們會有失敗,我們會有誤會……我們不論從生活還是從學習,我們在追求完美,可是說白了我們在逃避過錯,我們在逃避現實,我們在埋沒自己的過錯……因為我們不完美!

我們永遠不會滿足,因為我們所追求的完美沒有刻度,我們無法在生活中找到真正的完美。當我們離開時,我們不會得到我們所要得——如果我們一味的追求完美。也許你聽過這么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乞丐,他雖然貧困,但他非常快樂,他每天只乞討今天所須的食物,他從不要錢,他就這樣過著他快樂的生活……但有一天,他在一個廟裡撿到一包錢,他數了數一共是99英鎊,他很開心,但他也很失落,他一夜沒睡,第二天早上,他抱著著一包錢想區買東西吃,可是很快他改變了決定,他告訴自己要得到第100英鎊後再說。這一天他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乞討,但他失去了笑容,他開始向行人乞討錢——為了他第100個英鎊。認識他的行人們都十分奇怪他的行為,因為他失去了歡樂,所以行人們便不再給他食物和微笑,他依舊沒有笑容,他為了他第100英鎊他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到了晚上他只差1個硬幣就得到他的第100英鎊了,可是路上沒有了行人,他拖著病體回了破廟,他沒吃一點東西就躺下了……第二天,以是正午了,而行人們並沒有見到他,他依舊躺在破廟的地上,正在這時來了一個人——一個富足得人,那人詫異地看著他,問行人“他怎么了” “他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 “怎么會呢?我前天在這裡留了一包錢,共99英鎊” “是的,可他希望得到第100英鎊,所以……

你為什麼給他錢?” “因為他的快樂,我希望他更快樂” “可你知道嗎?因為你的希望,他失去了生命……”這時,富人把手放到他的鼻下——沒有了呼吸……富人詫異地看著遠方………聽了這個故事,不知你是否會與我有同樣的感受——是完美毀了他,是追求奪取了他的生命……

朋友,或許你會問:“人就不應該追求完美了嗎?”回答是否定的。是的,人生活在世上是應該有所追求,這樣的人生才是美好的,但是過分的追求完美會使我們失去許多東西,這樣的完美我們不需要,我們需要的是——像郎平所說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氣概。我們應該正確的面對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現實……

這樣我們才不會掉進“完美”的陷阱中,我們才能在現實中正確的看待自己,正確的看待生活……

完美很美,她是一個美好的境界,我們應該用現實的美去打開她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