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生活充滿自信

盲人,雙眼的失明帶來的是無助與黑暗,雖看不見東方那一屢陽光的升起,但他們能用心靈感受陽光帶來的無限溫暖。

他,也是一個盲人,但不同的是,所能給它帶來溫暖的是音樂,只是音樂……他——阿炳。我常常在臥室里一遍遍地聽阿炳的二胡曲《二泉映月》,每一次聽,總有一種感動淹沒我的心。阿炳如橫空划過的流星,閃爍著淒涼的美麗,划過我的心空。他在寫《二泉映月》時已經雙目失明,二泉對他來說是多么地遙遠,他只是在用心,在用心感受周圍的一切事物罷了。但或許,心的感受中有一些辛酸與苦楚的摻夾,但他從未抱怨,他總有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對生活充滿自信——這是心的感受,他用心去體會身邊的一切事物,身邊的一切溫暖。

心,就好比是一雙天使的眼睛,仿佛帶領他走出了黑暗,奔向光明……

我們,雖然不是盲人,但我們需要對生活的一種熱愛,對生活充滿信心!漫漫人生路上的甜苦和喜憂,是難免的跌倒後和守候。面對他,你總得揚帆起航,學會面對,學會抬頭,學會勇敢地甩去一切顧慮站起來!而不是一味地逃避生活,對生活失去信心,躲在避風的港口,等待著烏雲過後的彩虹,即使你等,等,還是等也等不到太陽升起,照耀著你,給你帶來溫暖的那一刻!

生活中,每一份希望,每一次成功,每一個夢想對取決於你是否對生活充滿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