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吧——人類

人類賴於生存的地球是個美麗的星球,它像母親一樣默默無聞地向我們無私奉獻它的一切,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人類大量的開採活動和肆意的破壞卻使它在哭泣。

如果有那么一天,天空中沒有小鳥在飛翔,河裡沒有魚兒在暢遊,地上沒有樹木在點綴…….可想而知,這一切惡果都是人類自已造成的,人類啊!你痛心嗎?你後悔嗎?你羞愧嗎?

目前,地球上的水資源、自然資源、大氣資源、礦產資源、光資源等等都在日益減少,沒有了乾淨的水源,臭氧層遭到破壞,人類的健康和生存都受到極大的威脅。我們身邊的垃圾也好像在說:“人類太可惡了,都說我們在破壞環境衛生,其實是人類,是人類自已不把我們放入垃圾箱,而是讓我們遍布大街小巷,日久天長我們就會發出陣陣刺鼻的臭味,弄得行人都說我們好臭,真令我們傷心百倍。”其實每一個垃圾箱就像一名清潔衛兵一樣守護我們人類的每一天,人類行動起來吧!讓每一個人都生存在乾淨的地球上,為共同守護我們的綠色家園繼續奮鬥。

不但如此,動物也在吶喊,人類啊!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大量亂砍濫伐樹木和大海江河,請你們珍惜我們吧,不要讓我們一次又一次流淚,甚至流血;不要讓我們失去對未來的憧憬,讓我們有一個自由生存的空間。

是的,如今大街上全是垃圾,花叢中、草地上、樹上,甚至於高高的電線上都有垃圾。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每一條河面上、岸邊、鐵路兩旁都布滿了各色各樣的垃圾,風一吹,垃圾到處亂飛,擋住了我們的視線,影響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一團糟。

啊!想著“柳暗花明又一村”、“春風又綠江南岸”的詩句,我們不禁感慨起來:這些都是我們自食惡果呀!看著被污染的蒙蒙的天空,我們不僅為以後的生存擔憂起來,人類還可以住在地球嗎?人類啊!請珍惜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吧!不要讓她傷心、痛苦,讓地球永遠充滿幸福的歡聲笑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