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是無聲的力量

一個人,一雙手,一份情,一絲偉大。只要你時時為別人著想,這就是無聲的力量。

也許你還不懂助人的重要性,那么我這個可以為你彌補一生的故事讓你理解它:在一個剛澆好水的花盆裡,幾隻黃螞蟻浮在水面上掙扎著,螞蟻雖然不會游泳,但他們是些生命力極強的小生靈。無需任何援救,他們就會自由著陸,這時土中的水也滲了下去因此絕無生命危險。

不一會兒,水全盡了。幾隻螞蟻在濕漉漉的泥土上恢復了正常活動,但有兩隻不幸的螞蟻被濕泥埋住了半截身子,在那裡努力掙扎著向外爬。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兩隻螞蟻同時被同伴救助著,同伴們用力向外拉兩隻螞蟻,一隻螞蟻首先被救了出來。另一隻也掙扎出了身子,他們小心翼翼的向四周試探了一番後,便迅速逃離了。奇怪的是,有一隻救援的黃螞蟻在救出同伴後並沒有快速離開,而是在救助現場繼續銜咬泥土,似乎裡面還有東西被埋著。不久,又有一隻螞蟻露出了頭目,救助的黃螞蟻知道後紛紛趕來,用嘴開始救助,漸漸地螞蟻露出了頭,他們互相碰須慶祝。

我想:人類啊人類,你們難道不覺得萬分羞愧嗎?他們只是一些無知的生命罷了。這世界給了你多少,留戀的,遺憾的,嚮往的……在這些經歷當中,難道沒有一個人來幫助你,安慰你,啟示你嗎?螞蟻的救助行為不是一種偶然,而是出自一種本能,恰恰人類就缺少這種本能。

一位老奶奶跌倒在地,用你炙熱的心靈扶起,一位盲人叔叔失去了行走的方向,走上去問候一升指引了他前進的路;如果碰到了一位殘疾病人,不要輕視他們,他們只是遭到了上天的譴責,輕輕地扶著他們,讓他們知道憂鬱中的幸福,……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是令我最欽佩的行為!

一隻魚曾被大浪卷到岸邊,可是魚怕被曬乾,但卻有這樣一位小男孩撿起了他拋向大海,可卻又誰在乎呢?小男孩回答:這條小魚在乎,我正在幫助他重返家園,這個小孩就是著名的作家狄更斯,他的一生幫助過許多人,學生、窮人、農民、殘疾人……甚至連一條小魚都在乎,他的信念是:只要幫助別人,才會使這種真諦傳遞下去。助就是無聲的力量,關鍵時刻伸出一隻手,就可以挽救一個人,甚至製造出一份奇蹟,這就是生命的偉大,助—我最欽佩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