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我們的生活大家園——地球

保護我們的生活大家園--地球 江山國小 五年(4)班 王杉婭 小時候,每當我經過小河邊,我就會不禁地讚嘆:"河水真清啊!河裡好多魚啊!"可是,現在清澈見底的小河已經變成了一條"紅河谷"。快樂的小魚兒不見了蹤影,河面上漂浮著各種各樣的垃圾:塑膠袋、一次性筷子、易拉罐……還不時發出陣陣臭味,來往路過的人們都是掩鼻而走。面對著曾給我帶來無限歡欣和快樂的小河,面對著這條遭人為破壞、已是面目全非的小河,我想到了1995年七月份發生的一件事: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大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降下大量酸雨,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

人類不知珍惜地球的貢獻,不加節制地捕殺各類動物。自1996年來,在總共4266種哺乳動物中,已有36種滅絕,占0.85%;120種瀕臨滅絕,占2.84%。在已有8645種鳥類中,據計現在全世界只有2500種了,這嚴重破壞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

不僅如此,廢電池的污染也嚴重威脅著我們。我國是電池生產大國,年產量達億節,是電池產量的1/3。在日常生活中,電池雖然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但是目前我們對廢電池的回收處理卻很不得力,多數是扔進生活垃圾中,成為垃圾中的一個十分有害的成分。它不僅增加了垃圾處理的難度,對環境也構成了一定的危害。你要知道,一個紐扣電池所能污染的水源,一個人一生也喝不完。

新學期來臨了,我們的書包里又增添了新的課本。用牛皮紙和舊掛曆包裝課本的歷史即將過去。難道這就意味著生活水平提高嗎?孰不知,這些塑膠書皮埋在地底下,久而久之,它們一旦腐爛,就會釋放出有毒物質,侵害人的健康。

大地上擁有和諧的綠色,花兒才更加芬芳鮮艷;心中擁有純潔的綠意,心靈才顯得紅彤燦爛。頭頂一片藍天,腳踏一方土地,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愛護環境就是愛護我們的母親,就是愛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同學們,讓我們共同來關心大自然,共同來關注環境。

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開展宣傳活動;行動起來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留下那茂密的叢林,珍惜那蔚藍的大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的每一寸空間,從而使明天的山更青,水更淨,天更藍,也使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可愛,人類更加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