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你是神聖的,因為你是萬物的生機,沒有了你,世界將是一片黑暗。 光,你爭脫了黑暗,走了出來,讓萬物得以生機,我們人類,要勞動,要吃飯,如果沒有了你——光,我們眼中還是黑乎乎的一片,不會勞動,也不懂知識,只有胡亂地啃東西維持生命,生病了,也不會醫治。幾百年過了,世界上也許沒有萬物,沒有一絲的動靜,也就沒有現在的電視、電腦、電冰櫃、車、房……

再看看現在,大路上有兩排小樹,鬱鬱蔥蔥的,店面寬闊的。

瞧!那位小姑娘穿的衣服多漂亮;聽!小提琴、鋼琴、胡琴的聲音多美妙啊! 一個又一個的廠商,正在創新著新品牌;一家又一家的餐廳正冥思苦想地擺弄花樣和做著不知啥名的菜。

可你們想想,人們的智慧能離開光嗎?不,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了光,人們也就成了一個廢人,廢人能創造出房子;創造出鋼琴、小提琴…… 沒有了光,人類恐怕沒有維持下去的可能,因為人們離開了光,不能勞動,即使能,也不會有收穫,因為光已經注定是人類行影不離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