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的聯想

字母的聯想

初看26個字母,你就會說:這不就是英語殿堂里的主人——26個字母嗎?但仔細看看,它們不只是字母。

a”:一座神奇的金字塔,裡面隱藏著古埃的文化,也有已在塔內沉睡了幾百年的埃及法老王,正等待著我們去掀開它神秘的面紗。

“b”:數字13,它是數字隊員中的一員,幫助著我們學習數學。

“c”:一個新鮮的橘子,裡面含有各種維生素,能使我們的身體非常健康,補充身體裡所需要的能量。

“d”:一半圓的月亮,但它還是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有時,月亮像個文靜的小姑娘,披著銀紗散步。

“e”:兩顆長在一塊的牙齒,幫助我們咬食物,不過要好好愛護它們,堅持每天刷牙喔!

“f”:一把大斧頭,是工人砍樹的工具,由於砍樹者的日夜增多,樹木卻在減少,要保護綠化是愛護地球的第一步。

“g”:月牙上坐著嫦娥,她每天夜晚都會坐在那兒,看著人們,也希望能回到人間。

“h”:一把梯子,是一把幫助我們爬上科學高峰的梯子,而老師就是這把梯子,時時刻刻的幫助我們登上科學高峰。

“i”:工人的“工”字,它是無數工人的代表詞,也因為要做好它,工人們日夜都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勞動。

“j”:一個魚鉤,釣到了大魚也有一半是它的功勞,而我們就要做操作魚鉤的人,去釣知識的大魚。

“k”:一張張開的嘴巴,每天這張嘴把都要說許多的話,但也是這張嘴巴使人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l”:一棵長在地上的小草,生長在鬱鬱蔥蔥的大草原上。它是成千上萬草族家中的一員,默默無聞,卻帶給人們綠色的驚喜,那小草不畏狂風暴雨,一個勁地往上躥,這頑強的生命力感染激勵了一代又一代。

“m”:駱駝身上的駝峰,被稱為“沙漠之舟”的駱駝就靠這個——裡面裝滿脂肪的駝峰,在沙漠生存。

“n”:一扇大門,一扇通往智慧殿堂的大門,我們要用智慧的金鑰匙開啟這扇大門。

“o”:一顆種子,生長在雨水滋潤過的泥土。它是成千上萬種子家族中的一員,慢慢地成長,經歷了無數颳風下雨,烈日爆曬,一個勁地成長,帶給人們五顏六色的花朵。

“p”:一根旗桿,上面升著一面旗,每天早上當太陽升起時,國旗也徐徐升起,人們都站正著望著國旗。

“q”: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它不僅有圓圓的身體,還有一條小尾巴。

“r”:一個在行走的人,人總在不停地行走著,為著自己想到達的地方,為著自己的夢想在斷地前進。

“s”:一條蛇,它是動物家族中的一員,別看它小,但它可以吞下比自己大幾倍的動物呢!

“t”:一棵大樹,每當下小雨時,忘記帶傘的人們總會躲在樹下,而大樹卻無私地為人們工作。

“u”:一個口袋,它給人們帶來方便,有比較重要的東西就可以放在口袋中,不會丟失。

“v”:一個象徵著勝利的手勢,每當照相或勝利後人們總會做這個手勢,高興地露出微笑。

“w”:兩座倒過來的山,這山就是我們應該攀登的科學高峰,我們不斷努力就是為了登上山頂。

“x”:一個叉叉,同學們最不希望在作業本上看到這個,因為它帶來的就是家長的責備。

“y”:大樹上的一個枝葉,而大樹就因為無數個枝葉變得更加茂盛。

“z”:一個數字2,當剛上國小時老師就會問:“小朋友,1+1等於幾?”“2!”大家齊聲回答。

別小看這小小的26個字母,仔細瞧瞧卻發現它們十分有趣。

浙江省平湖市藝術國小 六(1)班 潘斕 指導老師 陶士方 31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