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誠信,說誠信

俗話說“用誠信守護良知的天空”,講誠信,是我們做人的資本。我們現在的誠信已經被錢包里的鎦金金錢給吞沒了。

1999年日本東芝筆記本電腦曾經因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被起訴。事件發生之後,東芝對美國用戶實行經濟賠償,對中國用戶卻一拖再拖。這種“這種給美國人美金,給中國人補丁”的做法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不滿。結果是東芝筆記本電腦的銷售額暴跌,從此無法在東亞市場上立足。

誠信已經沒有了家,真是這樣嗎?那就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點起一盞心靈燈火開始尋覓誠信。其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之中。誠信依然在那一些淳樸美麗的人們心中生根發牙。你看_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闆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時的輕輕一笑。誠信是在你一連串失敗後,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溫熱的手。

難道這一些不足以說明誠信的重要性嗎?我們應當懂得人生苦短,更當以誠信為本。再自作聰明的人,最多也只能幾十年。然後所有的偽裝,心機都將在時間面前萎縮成一個不堪回首的笑話。我們應當記住,與其遮遮掩掩的虛度人生,不如坦蕩蕩氣昂昂,捧一顆誠心,做一次真人!那么縱然是短短的一瞬,也會因真實的美麗而燦爛一生。

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

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

誠信像根,抓住成功的土壤,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成為大樹。

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

講求誠信,無論是集體還是個人,都可以在前進的路上走的很遠。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淨土。

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

同學們拾起你誠信的行囊吧!用你的誠信戰勝風浪,以你的誠信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浙江省龍游縣西門國小 傅子騁指導老師 黃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