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用

學與用真是一對很奇妙的關係啊。

敚斘頤竊謐鮃患事情前一般是要去先學會與做這件事相關的知識的,於是學是做的前提。但是,我們在學會了又該怎么樣呢?我們要拿什麼去檢驗我們到底學得對不對?好不好呢?那我們就要把學會的知識拿來用了。只有會用,而且用得好,才算是學的知識是真的學到手了,也才是算是學會了。但是,麻煩又來了,我們在新的用當中,又會繼續發現我們不會的,或者是自己以為是會的,但是不是真會的,於是我們又要繼續學習。

敚斘頤薔陀眯作文為例子吧。我們在學習寫作文的時候,是先學習了字、詞、句等基礎知識,又學習了片段和如何寫人、記事、描物等關於寫作文的知識,才加上我們又學習那些名人、名家的好文章,我們才開始寫自己的作文的。所以啊,我認為,學是用的基礎,是用的前提。

敚斣諼頤欽莆樟嘶礎知識後,就應該拿來用了。就像一個人學會了下五子棋的知識一樣,學會了就應該拿來用。就是應該和別人下幾盤棋來試試。這樣,學會的東西才能夠學得更固,學對和是沒有學對才可以得到測驗。而且,我們過去的學就是為了拿來用的。因此,我認為用是學的目的。

敚斖樣又說作文吧。我們在寫了幾篇作文以後,又覺得作文太難了。雖然掌握了一些基礎知識,也自己寫了幾篇或是幾十篇作文,但是還是覺得作文太難寫了,沒有什麼話說。於是,我們又要不停地學習有關寫作文的知識。比如向教材學習、向老師學習,向作文比我好的或是作文不如我的同學學習,更要向生活本身學習。這樣,我們在用的時候就會用得更好,才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敚斦庋,依據以上的觀點,我認為:學與用是個相互關聯的過程,誰離開誰都不行的,而且它們還是一個不斷循環和提高過程。就像一個人學會了下五子棋一樣,學會了就可以下了。

下的時候會失敗,失敗了又會繼續去學習,這樣,不斷的學與使用,這個人的本事就會在不斷的失敗和成功當中變得越來越大了,越來越強了。

學與用真的是很神奇的關係啊,誰掌握了她,誰就會在學習和生活中占好大的便宜的呢。不信嗎?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