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在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在書中看了許多名言佳句,其中最使我喜歡的一句就是:“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為什麼喜歡這句名言佳句,而不喜歡別的呢?南宋民族英雄岳飛這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佳句不知曾激勵多少有志之士,他自己在青年時期就為實現崇高的理想而有所作為。因此,今天我們也應該從“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句名言佳句中吸取教益,珍惜點滴時間,認真地學習、工作。它激勵著我,提醒著我。唯有珍惜時間的人,方有希望攀登理想之峰。富蘭克林有句名言佳句:“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的確,時間和理想是緊密相連的,無論失去了哪一方,而另一方也會悄然逝去。時間的流逝是無情的,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獲取知識的機會;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像朱自清先生曾在散文《匆匆》中寫道:“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便從我身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通過這些,我們要珍惜時間,徒有理想而不珍惜時間,等於一艘漏油的輪船,永遠不會到達目的地。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一分一秒嗎?

讓我們牢牢記住“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句古人留給我們的遺訓吧,用勤奮的雙手,去扣緊青春的弦,奏出人生美妙動聽的樂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