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螺絲

小小的螺絲在眾人眼裡是多么平凡。然而,它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的那么的不平凡。

比如說吧:沒有小小的螺絲把鐵路的軌道,緊緊地固定著軌道,軌道就會不牢固,當火車駛過,就會導致車毀人亡的後果。

還比如:沒有小小的螺絲緊緊的固定馬路兩旁的電桿燈,一些人不注意一下子重重地打到了電桿燈,電桿燈失去了平衡,倒在了馬路中間。輕則是造成交通堵塞,重則會把人給砸死,把路砸壞。

從這些事裡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出,小小的螺絲起了多大的作用。人也一樣,每個人的崗位不分大小,不分高貴和低賤,都要堅持守好它。一個祖國的繁榮,也都有著每個人的功勞。這是因為每個崗位都是重要的,用實際來說吧:警察不抓幾個犯罪人員,任由他們逍遙法外,就會因少成多,國家就會變的腐敗,就會被其他國家侵略;還有:裁縫師不裁縫,人就沒衣穿;農民不勞動,人就沒有飯吃。我們國小生也不為例,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長大後就成不了祖國的有用之才,祖國一天天衰老。

國家需要社會上每個人才,好好守好自己的工作崗位,希望都和螺絲一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創造自己不平凡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