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難面前不低頭

在困難面前不低頭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沒錯,成長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

在國小時,我可能是先天與跑步有緣,在學習生活中,不知不覺地熱愛上了體育運動——跑步。

有一次校運會開始,我報名參加了“男子100米長跑”比賽。

起跑槍聲響起,健兒們一齊衝出了起跑線,然而,面對強者,我只能最後一個衝過終點線。那時的我,四肢麻木無力,手腳抽搐,記得當時被同學挽著、抱著才能勉強站穩腳跟,眼冒金花,似乎天與地都倒轉過來,眼前模糊一片。

事後,我暗地裡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運動員。

暑假,我都到南山上跑步。無論炎熱的下午,或是北風呼嘯寒冷的早晨,都有一個身影在南山上跑啊、跑啊……,脫下上身的背心,圍著圓形欄桿一圈一圈地向前挪步。開始時,我感到十分挺疲憊,總有一股偷懶放棄的情緒湧上心頭來,只想跑一半路程就停下腳腳步來。有時候還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疼!但我總是默默地給自己打氣:我不能在困難面前停下腳步,我要進步,我要達到自己的目標,我要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就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挑戰自己,要知道拼才會贏,沒有付出又哪來的收穫呢?

“不吃苦中苦,難做人上人。”我一直是這樣念著,勉勵著自己。在夜幕降臨,大地披上了黑紗之中,銀白色月光鋪灑之下,靜靜的被汗水澆得黝黑的南山跑道上,只我一人練起跑的動作;在豆大的雨珠傾盆而下時,雨隨時會流過額角,帶上一點汗珠兒,滑過唇角,然後又沿著胸間的壕溝順勢直下,滲進心田。

啊!這痛快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

終於經過了一年的不懈努力,在新的一屆校運會上,終於,我如願以償地第一個衝過了終點線。

我的一個目標實現了,在困難面前我能站起來,並且最終戰勝了它,我勝利了,從這件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困難並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有沒有下定決心,堅持不懈地去戰勝它。其實,困難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筆財富,有困難,才有挑戰,有挑戰才會不斷進步,人生才有真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