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遐想

仰眼望天時,才會發覺那樣藍的時間回被凝固,所有的一切,包括喧闐和喧囂,像被束縛了般無法動彈,整個世界仿佛停止了運轉。

“沒有人活在過去,也沒有人活在未來,現在,才是時間所駐成的唯一形態。”我們不能讓時間放逐自己,我們,才是時間的最好見證。有人認為追趕時間的人只不過是奢望罷了,其實不然,擁有著追趕時間勇氣的人,時時刻刻都在企及著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即使是在邂逅里偶然發覺的一屢希求,或者只是在絕望中所刻下的一絲期望。但是,就是在憑著這樣的信念,也能創造出超脫人們思想的奇蹟。要努力去戰勝翳住了自己前進的阻礙,輒詣達到,然後征服它。

沒一刻都要問心無愧。“無奈滄桑渡年華”只是說給那些沒有作為的人聽的。

但是,又有誰能夠抓得住時間的把柄呢?經過了時過境遷的沖刷,難道我們還能那么愚蒙愚拙的隨波逐流嗎?有人想說是自己的碌碌無為更應該去和現在做鬥爭,要果斷處事,而不是沉酣,當作“時逝易億卻難守”罷了。這只不過是些冠冕堂皇的愚昧無用之理,我們不能任時間去擺布自己,每時每刻在放縱自己。在這種班駁陸離的時代里,我們在那些子虛烏有的妄想中。“時間從來都是公平的,它永遠不會多賞賜人們一分或少一秒。”只要你的生命沒有跟亡魂去長眠,那么你就應該去趕路、去追夢。直到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終結。每一刻,我們都應該活得精彩,活得與眾不同,這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其實人生就好比是曇花一現,雖然是那么的短暫,讓人覺得仿佛如白駒過隙般迅速地就消逝在眼前,但是我們就是要去抓住這一瞬間,把所有的精力與才華全都注入在這一瞬間中,讓自己在這一瞬間裡不斷地努力,最後才會無悔地說“我沒有去辜負每一秒鐘,也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個努力,更沒有讓每一個希望付之東流。”

在這個車水馬龍,人盡其才的社會裡,我們是否應該“不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的對待生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應該抓住每一個片段,不斷努力,不斷奮鬥,不斷求實,不斷創新,如破竹般的開闢每一個未知的領域。戰不鏇踵的去征服每一處難殆,即使只是困獸猶鬥,也要無畏。

珍惜現在,因為現在才是最清晰而鮮明的表現,我們應該讓生活變得具有色彩,具有思想,讓自己的每一處生活都充滿奇蹟因為我們只有把握住了現在,才能去創造與征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