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我們在日常中經常要說到美,但什麼是美呢?我覺得,凡是那些看上去很漂亮、感覺上去很舒服的就是美的東西。

我們去爬山游水,覺得山水很美。山是青青幽幽的、水是碧藍透亮的,那飛濺的瀑布還會在陽光下折射出千百條彩虹。

那真是非常美啊!這樣的美我們叫她做自然美。自然美在我們生活的空間裡到處都有,只是現在很多地方的美卻被我們人類破壞了,到處是垃圾和光禿禿的山包,那看上去能美嗎?

除了自然景色的美外,在我們的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的動物,它們也是很美的。不用漂亮的孔雀和善於歌唱的夜鶯了。就是說我們常見的小狗、小貓和小鳥都是很美的動物呢。

它們或者是很機靈、或者是很活潑或者是很忠誠,總之,它們能夠給人以很舒服的感覺,它們就是美的。

在我們人自己呢?那些男的長得高高大大、英武雄健,充滿陽剛的氣息的,在我們看來就是美的。而那些女人呢,長得兇巴巴的話,看上去肯定不會讓人舒服和感覺她們漂亮了,這樣的女人一定不是美的。還有我們小孩子,要是太淘氣、太不聽話或者是太木呆呆,這樣的小孩子一定不是很乖的,也就是不是美的了。

不過,一個的長相還不能決定這個人到底是美的還是醜的。你要是構想一下,一個外表看上去很帥氣或是很漂亮的人,一說話就是滿口的髒話的話,這樣的人你認為他為是美的嗎?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不過,一個人光有很好的語言,但是這樣的語言不是從他們的心目中自然發出的。他們說的雖然好聽,但是人卻《紅樓夢》里的王熙鳳那樣,嘴巴說得好聽,其實是想把你活活整死。你說,這樣的人不要說美啦,就是讓你和他打交道都讓你覺得很讓人害怕。

上午覺得啊,一個人的外貌是天生的,要是不動手術幾乎是改不了的。而語言是心靈的鏡子,真實的語言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心靈。而心靈的美才是最重要的美。要是一個人只有外貌的美而沒有心靈的美,那只是一個繡花枕頭,其實只是一包草讓人把他給看輕的。

最後,我認為,只有心靈美的人,才會用美的眼光去發現美的事物,去用自己的勞動去創造美的東西。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地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