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是我國一座非常有名的皇家園林,她坐落在我們首都北京的西北郊。她是又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的。裡面風光異常美麗,不光有大量的建築,還有許多珍寶和藝術品。外國人把這座園林稱為夏宮。把她譽為東方的瑰寶。

可是,就是這座夏宮,這樣的瑰寶,在一百多年前,就是1860年10月6日被英、法聯軍的一把大火給燒成灰燼了。美麗的圓明園現在留給我們中國人的只有洗刷不盡的恥辱和悲哀,圓明園故址里的蔓延的野草證明著這一切。

我們國家的皇家園林為什麼會被外國軍隊給毀壞呢?我覺得是我們那個時候太落後、太弱小了。落後和弱小就要挨打呀,就要被人欺負呀。

要想不被別人打、不被別人欺負,我認為就應該把自己變得強大起來才可以的。那么我們又怎么樣才可以變強大呢?

第一個,我覺得應該是向那些比我厲害的國家虛心學習,學習他們是怎么樣成為一個強大國家的經驗。當然,學習歸學習,我們不能照搬人家的經驗,還要結合自己的特點來學習和借鑑。

第二個呢,就是不要害怕困難,要敢於面對任何艱難險阻,努力把我們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起來。

第三呢,我們的人民還要努力地鍛鍊身體,把自己的身體鍛鍊得很強壯,才可以打倒那些企圖欺負我們的外國強盜。而且,只有身體強壯了,建設我們的國家才更有氣力。

最後,我覺得,發展我們的經濟、文化和科學技術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國家只有這些都發展起來了,國家的力量強大了,外國和外國人才不敢來欺負我們,才不敢來攻打我們,更不敢來毀壞我們的圓明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