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

清潔工,在有些人眼裡這是一個骯髒,下賤的工作,可我不認為這是個下賤的工作,這是個偉大,神聖的工作,我反而覺得藐視清潔工這種人是骯髒下賤的!

記得有一次,我去同學家玩,在回來的路上碰見這樣一件事。一位清潔工阿姨在掃地時,不小心碰著了一個商店的老闆娘,不管阿姨怎么道歉,那個老闆娘都不理睬,站在那兒罵人,最可惡的是那老闆娘不單單只是罵,還撿起腳邊的石頭朝清潔工阿姨扔去,把阿姨的腳砸得青一塊紫一塊,阿姨不再道歉,從她眼裡透出一絲憂傷與無奈。看到這一幕,這使許多行人停下腳步,上前為阿姨寧抱不平……這使我十分氣憤,哪個人沒有犯錯誤的時候,只要知錯就改就行了。為何還要這樣做呢?

清潔工也是為了城市的乾淨,難道你為城市犧牲一點點就那么難嗎?還有一次,我早上5點起來活動。看見清潔工阿姨們早就在街上掃地,瞧,那個阿姨掃得多認真啊!她雙手拿著把,低著頭,眼睛注視著下方,他掃啊掃,一步一步向前緩緩挪動,朝她後望去,一條街都被她掃得乾乾淨淨,就連一張紙也沒有。由此可想而知,這位阿姨至少4點就起來掃地了。“4點”

這可是我們正在熟睡的時候,清潔工阿姨去在熟睡之時起來掃地,那她們一天能睡多少小時……

我們的城市之所以如此乾淨美麗,都和清潔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每天天沒亮,清潔工都開始了工作,她們起早貪黑,兢兢業業的工作,她們圖的是什麼呢?難道是一個月的幾百塊嗎?不是,她們辛辛苦苦為的是城市的乾淨、美麗,她們沒有怨天怨地,埋怨自己做著個工作。這是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這不是我們國小生需要的嗎?我們應該學習清潔工的精神,以她們為榜樣,努力學習,將來也要為祖國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