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做不可能的事》有感

每個人的能力是不一樣的,在盡力做好自已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有沒有去做一做不可能的事呢?

有一天,我在看一本《讀者》的雜誌。看著,看著,其中一篇《做不可能的事》的文章吸引了我。這篇故事大意是:一個有錢的老太太住在一個大房子裡,門前有個帶草坪的花園。大家都叫她“伯爵夫人”。有一次,“我”玩捉迷藏遊戲時,想鑽進她心愛的花園,但被她發現了。“我”正想逃跑,被伯爵夫人叫住。伯爵夫人讓我幫她修剪草坪,並給我打工錢。她告訴我,修剪的質量不同,價值也不一樣,從5美元到30美元,30美元的報酬意味著很好,35美元就不可能了。“我”第一周和第二周各得了15美元,第三周得了20美元,以後每周都能得25美元。“我”一開始感覺很好,後來就讓我不安了。我想累死也要做成30美元的活。一天晚上,我有了一個想法,為什麼只想著做30美元的活兒,不去想想如何乾好35美元的工作呢?又一個周六,我十分努力,用心幹了很久,結果做成了35美元的活。“我”很自豪,伯爵夫人為我自豪,我做到了一件看似做不到的事。人們條件好了,就是容易滿足,卻失去了上進心。

讀了這篇故事,我心裡很不平靜。作者敢去做看似不可能的事,實在難能可貴。換做別人,可能做到25美元或30美元就滿足了,可是作者就不滿足,要做不可能的事,這種信心加上他的努力,就做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

能為我們做榜樣的人有很多,比如童第周,他去歐洲留學時,有一個把青蛙卵的外膜剝掉的實驗。這個實驗許多外國的教授和學生嘗試過,但均以失敗告終,大家都覺得做成功這個實驗是不可能的。

而童第周則迎難而上,他刻苦鑽研,反覆實驗,終於把這個實驗做成功了,震動了科學界。還有音樂家貝多芬,他耳朵聾了,沒法聽音樂了,好像是不可能再創作樂曲了,可是他克服種種困難,創作出了許多不朽的名曲,做到了看似不可能的事。他們這種不畏艱難、奮發向上的精神,留給我們許多感動。

對於做不可能的事,我也有過感受。我們五年級體育考試有一項測腕力的課目,聽說像我們這段年齡的到180左右可以算優秀了。

我這個人看上去弱不禁風,手無縛雞之力,並不是“重量級人物”,要達到優秀好像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卻不甘示弱,專門買了一個項圈,連續幾天練腕力,爭取做不可能做到的事。測試那天,我緊緊握住測力器,用盡全力,把牙齒咬得咯咯響,結果左手測到184,右手測到214,終於達到了優秀。我那時的激動心情無法言表,差點休克。我高興,我做到了看似不可能的事!

同學們,不要光有一點點成績就滿足,要試著去做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的。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決心,再加上不懈的努力,成功就會光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