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頌

我們都有一位共同的母親,她就是祖國。

悠悠的河川是她飄散的長髮,綿綿的青山是她不屈的脊樑,無盡的沃土是她溫暖的雙手,連綿的高原是她寬厚的胸膛。她意味著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壯麗山河,三萬多公里的綿長海岸,也意味著五千年光輝的歷史,五千年燦爛的文明,浩如煙渺的時光長河中,多少個不可一世的帝國土崩瓦解了,多少個光耀寰宇的古國如流星般殉落了。只有她,只有她能夠在屢遭挫折後又屢次崛起。在數經劫難後又再度輝煌。 她的名字就是:中國。

無論我們翻開多少部辭典去尋求它的修飾,都會感到人類的辭彙在這兩個神聖崇高的字眼面前顯得那樣貧乏和蒼白。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的人們心中“祖國”一詞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份量。

在教科書中我們曾讀過那逝去的年代,我們不會忘記那些志土、回望五千年的歷史風雲,在民族存亡的每一個關頭,總有無數熱血青年,愛國人士挺身而出。“挽狂瀾於即倒,撐大廈於將傾”。“我以我的血薦軒轅”是魯迅生命的吶喊;“再造青春之中華”是李大釗畢生的追求。“雖九死其尤未悔”是先烈義無返顧的誓言……這些都是響在華夏大地上的千古絕唱。

昨日的中國的我們心中,今日的中國在我們眼中。而未來的中國在我們手中,高舉改革開放的大旗,迎著二十一世紀的曙光。我們的祖國——神聖中華正闊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