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脊樑,重新振作

一個人沒有了脊樑,就像一根軟軟的面一樣。在大千世界裡,被強者甩來甩去依然還是那么軟。人,不能沒有脊樑。而有些人,沒有了脊樑,他還活,但他已經死了,他的精神已經死了!

魯濱孫一個人流落到荒島上的時候,他剛開始也想過放棄,在島上坐以待斃。而他並沒有放棄,他的精神脊樑支撐了他。他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創造了財富、權利、土地……但是,如果他沒了那隻脊樑,上帝會看他的數嗎?他的背沒了脊樑因此挺不起來,上帝不會看見他,從而就因為沒了脊樑上帝沒看見他……

有一為學者說過:“想成功的人,他已經成功了一半”還有一半是什麼?那就一根堅固的脊樑!

有的人雖新想成功,但他就是挺不起脊樑。一天到晚只懂唱高調,只說不做。逢遇到困難,第一個說:“我閃!”遇到困難就閃,試問一句:“何以成功?”有的人,雖然不唱高調,但遇到困難,挺不起脊樑,坐在原地等待著機遇。難道機遇可以等得到嗎?他們等不到機遇,從此就絕望了。

一根軟軟的脊樑,就這樣被拋棄了,那是因為他的主人忽視了脊樑。其實每一根脊樑都是蘊涵著極大潛力的,那要看它主人是怎樣幫它灌溉營養。主人用堅強的毅力替它灌溉的營養,那根脊樑會很堅固;而一根好好的脊樑生在那些唱高調而有言過其實不知道奮鬥的人身上,那脊樑真是不幸了,它只會永遠軟弱,直到他的主人真正明白了奮鬥。

挺起你的脊樑,趁它還沒生鏽,用你的堅強毅力灌溉它,讓它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