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坎坷不退縮

人的一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坎坷不平的。當我們遇到坎坷時,我們不能輕易退縮,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它。

有一位著名的畫家,他畫的畫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讓人讚不絕口。當人們看了他真人後,驚嘆不已——他竟是一位殘疾人。他因一次車禍而失去了雙臂,可他卻沒有一絲放棄的念頭。他把雙腳當作雙手,手能做到的,他要雙腳也能做到的。

一些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這比登天還難。可他不理會別人,他認為自己一定能做得到。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的汗水終於得到了回報,他已經可以用腳來照料他自己了。從別人看來,他已經是殘疾人了,不可能再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但他卻不放棄。因他自己能用腳來照料自己了,他認為自己挺有畫畫天分,為何不用雙腳來畫畫呢?於是,他開始用雙腳來畫畫。這時,別人又認為這是他只是白費力氣,浪費時間。他卻不那么認為,他認為自己一定行的。他練了一年又一年,他終於可以用腳畫畫了。但這還是遠遠不夠的。他繼續練,練得腳都起泡了,也不放棄。他終於能把畫畫得栩栩如生了。他為甚么能如此成功呢?因為他遇到坎坷不退縮。他把坎坷當作是上天給的一個考驗,他把坎坷當作是自己成功的墊腳石。

其實,我們遇到坎坷也是幸運的。只要我們把坎坷看作是自己成功的墊腳石,這樣,我們遇到坎坷又如何呢?所以,我們只要遇到坎坷不退縮。這樣,才可以取得最終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