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文作文700字:成功需要挫折

議論文作文700字:成功需要挫折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試看歷史長河,成大事者,沒有經歷挫折的少矣;昔日高祖,不過一介小吏,卻開創了漢的四百年的基業;太史令身受宮刑,但其志不催,一曲無韻離騷,足以讓後人嘆絕千古;東坡被貶黃洲,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誰人不知,誰人不曉?以上皆遭不幸,但哪個不是名垂千古?

古人尚且如此,那我們能差嗎?達爾文從小被視為異類,但進化論誰又能推翻?誰又能說差?愛迪生小時候被視為笨蛋,但不也成為了大發明家嗎?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理想的淪喪!人生要經歷過無數的事,如果為了一件小事的失敗而放棄,那只能說明你是一介匹夫。還是愛迪生,研製了電燈,經歷了上百次的失敗他放棄了嗎?如果他放棄了一次,那么電燈可能要晚幾百年出現了,那一次失敗算什麼呢?相反的,只要相信光明永遠在我們面前,只要不懈追求,天地也在你腳下。

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超然;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節;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輕舟已過萬從山的豁達;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瀟灑;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鑿壁借光的勤奮;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的心態;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擁有人不知而不慍的人格!

超然+氣節+豁達+豪邁+勤奮+堅定+心態+人格=一個既成人,又成功的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