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議論文作文:學會繞道而行

700字議論文作文:學會繞道而行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而人世間的路有千千萬萬,歸納起來不外乎有兩種:直路和彎路。

毫無疑問,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大家都愛走直路,沐浴著和煦的陽光,踏著輕快的步伐,踩著平坦路面,這無疑是一種享受。然而人生的旅途中總是彎路居多,只會走直路的,遇到就會傻眼,以此我們要學會繞道而行,曲折前進。如當你用一種方法思考問題從是一項工作,遇到思維被堵塞之時,不妨另用它法,換個角度去思考,換種方法去做,也許就會豁然開朗,有種“山青水富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或許你的奮鬥、你的追求頻頻受折,你是焦慮、無奈、恨天怨地,還是積極、樂觀、另闢蹊徑?兩種選擇,兩種結果。

面對困境,擁有繞道而行的智慧會讓我們更客觀,更冷靜地審視自己的不足,及時調整自己的前進方向,發揮自己的長處,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南極的小企鵝沒有強壯的四肢,沒有靈活的雙翼,無法面對海陸交接處的厚厚冰層和尖銳的冰凌。可是他們擁有繞道而行的智慧,先下潛到一定的深度,藉助海水的壓力和浮力,一躍而起,劃出一道完美的u形線。面度無法逾越的困境,小企鵝為什麼能戰勝困難呢?因為它有繞道而行的智慧,懂得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避開自己的短處,避開無法逾越的困難,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曲折前進,到達成功的大海。

面對困境,擁有繞道而行的智慧讓我們學會四兩撥千斤,就虛避實,不在一棵樹上吊死,以巧取勝,開闢成功的新航線。

想要成功嗎?那就學學繞道而行的智慧吧!總有一天,成功會像五月的花環,飄然而至,擁簇在你的頸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