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議論文作文:每個人都不相同

800字議論文作文:每個人都不相同

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這個世界上也不會再有另一個我。作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可以自豪地說:“我就是我!”我就是我,沒有你小橋流水、桃紅柳綠的萬種魅力,也沒有他馳騁疆場、縱橫江湖的豪情,但我有藍天般寬闊的視野,白雲般飄逸的思想,鳥兒般輕盈的歌唱,雄鷹般不息的志向。      既不自傷於自己的卑微,也不妒嫉別人的高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我要做的就是,展開翅膀,在自己的天空上自由飛翔。泰戈爾說: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他揭示了人們思想上普遍的想法,即總是遺忘所擁有的,而珍惜未得到的。  

每個人,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優劣勢,事物的特殊性就如此。在選擇別人的優勢和拋棄自己的劣勢之間,我選擇本色。牡丹雍容,荷花冰潔,梅花傲骨,蘭花素雅;黃山奇,華山險,泰山雄,峨嵋秀;北國萬里雪飄,江南草長鶯飛,塞外駝鈴聲聲,水鄉牧笛裊裊……你能說荷花不比牡丹,蘭花不如梅花?你能說華山不比黃山,峨嵋不如泰山?你能說江南不比北國,牧笛不如駝鈴?世間萬物各有各的魅力。“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大自然這萬物的主宰,創造了人類和自然這兩個龐大的和諧體。作為其中的一分子,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品嘗著清涼的甘霖,感受著蒼穹賦予的美景,一個獨立而高貴的個體,我,難道再去抱怨得到的不 夠 ?

“真正的美玉總是存在瑕疵,只有贗品才完美得令人無可挑剔。”這真是一句發人深省的格言。優點正如順境一樣占據了我們的半生,而那些缺點卻也能給生活帶來奇異的色彩,正如逆境在生活中不可缺少一樣。對於我的缺點,我喜愛這些無傷大雅的瑕疵。雖然有了它們會讓我顯得驕橫,甚至有些欺人,但我會恰當的運用,讓“驕橫”和“欺人”也有些“可愛”或“戲謔”的意味,有了這些缺點,我才是我;不拋棄這些缺點,因為我就是我。我就是我,從容地面對生活,堅強地面對挑戰,理智地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