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生命

如果企業想要獲得成功,那么誠信經營就是致勝的法寶;如果說小鳥想要飛翔,那么勇於嘗試就是成功的關鍵;如果說人想要健康快樂的生活,那么珍愛生命就是基本的生活態度。

我們生活著的世界,有無數的生命。但不同的人對生命的看法卻不同。有的人珍愛一切生命;有的人只愛自己的生命;有的人揮霍自己的生命,踐踏他人的生命。其實,珍愛生命是人生的最佳選擇。

霍金,英國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的名字家喻戶曉。更廣為人知的是他對生命的珍愛。他因患有“漸凍症”——盧伽雷氏症,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可他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寫了《時間簡史》一書,流傳至今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科普著作之一。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生活強者,是一個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人!霍金都能這樣善待生命,我想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史鐵生先生是我國文壇上少見的一位思想深刻的作家。他是如何度過在輪椅的歲月的,《我與地壇》無疑是心路歷程中的自然表露。史鐵生洞穿了“死亡是一件無需乎著急著去做的事,是一件無論怎樣耽擱也不會不會錯過的事,便決定活下去試試。”這句話是超乎常人的對生命的頓悟,對死亡的坦蕩。人活著,就要好好活,我覺得。

劉翔,我國的著名跨欄運動員。XX北京奧運會,他被13億中國人寄予厚望,志在奪冠。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比賽準備開始前,劉翔因為腿傷復發遺憾退賽。那一次對劉翔來說是一次很大的打擊。在事後正當人們以為他要放棄跨欄的時候,他沒有就此沉淪。而是在醫生的幫助下積極的療傷、恢復,最終重返田徑場,並在XX亞運會上重奪金牌!劉翔樂觀的生活態度告訴了我們生命的重要。

有人認為正義勝過生命,還有人認為好死不如賴活,還有人認為生命被環境規定著,又被環境改變著。生命,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話題。

史鐵生先生的生命之樹在地壇找到了生長的力量,因為地壇使他懂得了生命。他因地壇而理解的坦蕩是對人生的大徹大悟,是足以讓我們年輕人靜靜思索對生命的摯愛與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