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高淳縣實驗國小  五(1)  盧雨盈

“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領導我們向前進。”這是我們少年兒童最愛唱的一首兒歌的歌詞,這說的是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國的誕生:“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一九三七年,日本對中國展開了殘酷的侵略,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著淚,心中淌著血!那是我們的祖國,不可侵犯的祖國!很多抗日英雄在這場戰鬥中灑熱血,拋頭顱,為的就是保住祖國江山,挽回祖國榮譽!

正是這千萬赤子,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正是這華夏兒女情鑄成了祖國的希望。也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

恥辱與不幸已成為過去,現在的中華民族,已迎來了新的輝煌,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以來,在我們千萬華夏兒女的不懈努力之下,無論是哪一個方面,我們都緊追而上。

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中國發生了多少翻天覆地的變化啊。一九九七年,偉大的時刻到來了。香港重回母親的懷抱了!割讓的土地回歸了,翹首已久的沸騰!在那一瞬間,中國充滿著喜悅,充滿著自豪。人們歡呼著,為香港人民歡呼著,為中國的不懈努力的回報歡呼著!

二零零三年,中國首次申奧成功,這又再次說明了中國已不是從前那個任人宰割的國家了,而是一個不管在什麼方面都在發展的泱泱大國!

二零零三年,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中國首艘載人飛船發射了,浩瀚的宇宙從此有了中國人的名字,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它的發射牽動著中國兒女的心,它向別國證明了,中國在強大,中國在進步,中國在發展!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一場牽動世界人心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讓四川人民陷入痛苦之中,陷入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深淵中去,但是即使親人離開了他們,祖國也不會置之不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團結起來了,人們都儘自己所能。讓四川人民度過了這場難關,重新感到希望的溫暖……在同一年裡,中國也同時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那令人難忘的時刻,那令人難忘的奧運會開幕式,中國的文化,中國的美麗都在那一刻,那一神聖的時刻展現出來了,這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奧運會開幕式”!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這樣,革命先烈才會忘我犧牲,奧運健兒才會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時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我用我的心描繪著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髮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

祖國在我心中,她是在亞洲上空騰飛的一條巨龍,是在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感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