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畫的啟示

一幅漫畫的啟示 

一天,小明跟著他的爸爸上班。他來到了倉庫,看見牆上的幾個大字:“倉庫重地  嚴禁菸火”。就在這時,一輛大卡車轟隆隆地開了過來,停在了倉庫的大門口。這輛車載滿了一箱箱貨物,看樣子像是送貨的。這輛大卡車的車窗被搖了下來。小明看見一個司機模樣的人,把頭伸出窗外,隨手把菸頭一扔,就又關上了車窗。小明看見了這一幕,心想:呀!這裡既然禁止煙火,是不能有火苗的,萬一著火了,後果不堪構想!想到這兒,小明走了過去抬起右腳,踩滅了菸頭。

看完這幅漫畫,我想到了安全是我們人人都要牢記的,過馬路不闖紅燈就是一種安全。曾經有一個人把菸頭扔在了森林裡,結果引起了火災,各種珍惜藥材毀於一旦,這就是著名的大興安嶺火災。在現實生活中,安全教育不容忽視。安全能使我們遠離危險,更好地保護自己。安全是每一個公民都應具有的起碼的防範意識。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注意安全。安全,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否則就有可能釀成大禍。

安全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