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

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這是日本著名企業家幸之助說的。守信用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記得有一次,語文水平測試,媽媽對我說只要我考了全班第一,就獎勵我一台掌上電腦。我開心的一蹦三尺高。第二天緊張考試開始了。我拿起試卷認真做起來。時間過得很快,交卷時間到了。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因為我覺得這張試卷沒有什麼難度。第二天,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考了個全班第一。這意味著我擁有了掌上電腦。隨著陣陣掌聲我接過試卷,突然,一個晴天霹靂,啊,這這題老老師不是改錯了嗎……我回到座位,臉色陰沉。我無心聽課,老師一度叫同學用掌聲表揚我,可我卻越覺得彆扭。這時我的心裡冒出了兩個小人兒。一個穿著像天使般的衣服,另一個卻像著邪惡。天使說:“做人要誠實,快拿上去給老師改錯。”惡魔說:“這是難得的機會,錯過了這次要掌上電腦就不容易了;你可要三思。”我心裡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不知道該聽誰的。突然,我腦海里閃過爸爸對我的教誨: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否則你將會失去別人對你的尊重。想到這裡,我便毫不猶豫的拿起試卷向老師走去。  

雖然這次我沒得到掌上電腦,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你也許永難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