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優秀議論文:有益與無益

當第一個音符徜徉於五線譜間,當第一抹色彩躍然於紙上,當第一道花紋刻於木上時,我們的生活便變得絢麗多彩。當音樂、美術、雕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時,雖然它們沒有實際作用,但卻豐富了我們的思想,豐富了我們的感動。  直至今日,仍有老一輩人見到我們的奇

裝異服,看到我們的特立獨行嘆息搖頭。對於當今的流行音樂,他們更是不置可否。

誰說80後的文學成長!

當韓寒、郭敬明在文壇橫空出世時,文壇的老前輩多抱著不屑的態度看待這一切,他們認為這兩個乳臭未乾的小子定如天邊的流星轉瞬即逝。面對他們寫出的作品更是以垃圾稱呼,他們認為這樣的淺薄的文字無益於80後、90後的成長,只會殘害下一代。但事實卻給了這些老前輩致命的一擊。誰說這樣的文學無益我們成長!我們不喜歡無病呻吟,我們就喜歡用最直白的語言表達心中所想,用最簡潔的語言寫出心中所感。

誰說它們是靡靡之音!

當我們的流行音樂流傳於大街小巷之中,面對王力宏、周杰倫含糊不清的咬字,許多人投以討厭的目光,更有甚者貼上了靡靡之音的標籤。有的人覺得這樣的音樂會降低品位,損害耳神經,不利於90後的身心健康、全面的發展。誠然,美聲、民族是你們那個時候的流行,對於我們來說,它們是在太難,遠沒有流行音樂來得通俗易懂;含糊不清是我們的特色,我們需要天地來張揚我們的個性,而流行音樂正是個好地方。

誰說溺愛會毀了我們!

如今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父母把所有的愛和希望都傾注在一個孩子的身上,面對如此溺愛,有人認為我們如同溫室里的花朵,見不得風吹雨打,這樣的疼愛會無益我們的成長。但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毫不退縮,災區出現了80後的身影,不是一個,而是很多;90後雖無法奔赴災區,卻心繫災區,捐款捐物,我們義不容辭。父母親人的愛並沒有教壞我們,並沒有無益於我們的成長,他們的愛讓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了親人的重要性,讓我們感受到珍惜生命的重要性,也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人間有情。

誰說我們的文學無益於成長!

誰說我們的音樂無益於成長!

誰說父母的疼愛無益於成長!

事實證明它們都是有益的,文學和音樂有益於我們個性的發展;父母的疼愛有益於我們健全人格的養成,在你們眼裡的無益在我們眼裡卻是有益,我們不想反駁你們,唯有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老師評分:47  老師評語:觀點在第一段就應該提出來,最後一句有離題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