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長,或許是最好

對於揚長避短,大家大多都是持否定態度的,或許更多的人認為,生存需要的不止是一種本領。但比起自己永遠都實現不了的,付出再多努力也達不到的要求,你還會去堅持嗎?

眾所周知,兔子是擅長短跑的,可是有一天被譽為短跑冠軍的兔子遇到了狼,被追到了河邊,兔子險些被抓。動物管理員為了小動物的全面發展,可以保護自己開展了游泳培訓班,同班的有小狗,小龜和小松鼠等等。

沒多久,小狗,小龜都學會了游泳,很高興,可小兔和小松鼠卻怎么也學不會,很苦惱。培訓班教練鴨子說:“我兩條腿都能游,更何況你們四條腿呢?成功的90%來自汗水,加油!”評論家青蛙聽大發感慨:“兔子擅長的是奔跑,松鼠擅長的是爬樹,為什麼只是針對弱點培訓而不發展它們的強項呢?”

是啊!為什麼為什麼只是針對弱點培訓而不發展它們的強項呢?我們的目標往往都是那么多那么高,但反而忽略了我們原本擅長的,擁有的,可是當我們撞了南牆再回來時,卻找不到原來的自己了……

揚長有時候是會比你要的全面發展更好的選擇,樣樣知道大概,卻都不精通,如果你願意轉過身回頭去潛心學習你拿手的,你會發現你不只學會了這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