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文:漲

222班  楊李

生活中無時無刻不聽到一個字:漲!不久前網路上流行的詞語:蒜你狠,豆你玩,油不得你。一切都在漲,既有好的,也有壞的。所以我們得辯證的去看待。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過日子的必需品,可價格都在漲。如果像這樣沒完沒了的繼續漲下去,將嚴重影響我國中低收入家庭的正常生活,導致他們為填飽肚子而感到恐慌,破壞社會穩定的秩序。因此我國政府應加大對農民的財政補貼,維持市場價格的平穩。

中國的綜合國力在漲,今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這樣的上漲是好事,但我國政府應看到隨著綜合國力的上漲,我國的勞動力價格也在上漲,這樣,大量外資企業紛紛將在中國的企業遷往了印度等其他東南亞國家。這樣,我國剩餘勞動力也會上漲,就業形勢將會變得十分嚴峻。如果政府不及時採取一定的措施,那么中國社會秩序就難以安定下來,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老百姓連最基本的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那將會危害國家,引發內亂。

隨著網際網路在中國的快速發展,我國平均每年不知漲了多少網民。國家開通了網上公開國家事務以及重大決策聽取民眾意見的網址。不僅擴寬了公民參與國家事務管理的渠道,又保障了公民享有一定的知情權,xx總理多次與網民互動線上,不僅激漲了公民參與政治的積極性,又增加了人民對總理的親切感。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自中國內戰國民黨敗退台灣之後,海峽兩岸一直處於敵對分裂狀態。隨著和平與發展的不斷推進,我國大陸不斷與台灣進行溝通、談判、和解,終於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海峽兩岸同胞血脈相連,終有一天,台灣將回到祖國的懷抱。

利比亞戰爭,是當今世界和平年代發生的,美英等大國紛紛對弱小國家進行軍事打擊。使無數利比亞居民流離失所、無處安身。戰爭是殘酷與血腥的,我懇求槍炮聲別再漲,和平之聲多漲漲。全世界和平相處,共同建造地球這個和諧美麗的家園難道不好嗎?

依我看來,有利於人民的可以肆意的漲,不利於人民的就別再漲了。不利的上漲,會給人民帶來災難、痛苦和折磨。

安靜的想一下,看好當前的局勢,世界總體來說是平靜的,只有這樣慢慢的漲,才會蘊藏機緣,穩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