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的境界

我喜歡寫詩,因為詩帶給大家的境界是夢幻般的,雖說有虛有實,但充滿了文風與氣質,令人到了一種優美的境界,幸福的而不太膩味,痛苦的而不太柔弱,回味無窮。有人說,詩的境界象無盡的海洋,因為領悟詩意的,想再品出韻味來,不解詩意的,想明白它的深刻含義。所以說,喜歡詩的人,往往是想追求美,而美又是挖掘不盡的。從這一層意義上來說,詩人又一般都是多注意力,善於發現美的。

為什麼杜甫有“酒豪”之名、李白有“酒仙酒聖”之稱?為什麼豪飲海飲?為什麼醉酒?還不都是想寫詩。借酒興寫出來的詩,一般都很豪氣,很有力度,經得起誦讀。李白的詩,為什麼特別有名?因為他有特殊本領嗎?沒有。李白年輕時是一個美男子,能喝酒,所以人稱酒聖。他只要一喝酒,就能激發他的詩性,所以喝酒恰恰幫助了他寫詩,是酒成就了他。

很多人看見李白取得了成功,紛紛效仿。其實他們忽略了一點,酒本身是寫不來詩的,酒只是李白的構思工具,李白藉助酒,找到了寫詩的構思與靈感,才創作了那么多膾炙人口的好詩。

詩是個好東西。多寫詩,寫好詩,相信吧,你的生活一定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