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贏之間

我和菲菲是一對親如兄弟的好朋友,我們雖不是一個母親生的,但同學們都說我們像親兄弟;我們雖然放學後不同路回家,但哪怕是繞路,我也願意跟他走上一段。

我們不但成績不相上下,體育上也各有各的特長項目,每次我們都在這各自的特長項目上拿第一,我從心底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比他強,我不會輸給他的!”

菲菲象往常一樣,一下課就來找我玩,中午和我一起吃飯,不時拿顆水果,拿塊糖或是拿塊餅乾給我吃,我們兩人一起吃著,甭提多高興了。

校運會快開始了,我們班占著大優勢,但是為了不被其他班反超,我們就自發地開始早練。為了和菲菲真正地比一場,贏一場,每天早上我都比他早到半小時訓練,練的就是菲菲最拿手的一百米。我努力地練啊練,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襟,我還在練啊練,練啊練,不停地練......

菲菲則看著我拚命地練,拿出了自己的新毛巾,給我裝了點溫開水,等我一回來休息,就勸我:“不要那么為難自己,不用為了校運會這么拚命吧!”然後讓我喝水,幫我擦汗,讓我注意休息,別生病了。

到了校運會報名的日子,我報了一百米,然後偷偷地瞟了一眼菲菲的報名表,啊,果然如我所願,他也報了一百米。我心想:接下來我就可以按圖索驥了,之前我那么拚命地練,這次一定能超過他。

而菲菲好像若如其事,一如既往的和我形影不離,我們一起玩”紅綠燈“,一起踢毽子,一起跳繩......

比賽那天,一百米開賽了,我們抓鬮拿號,我抓了6號,一看菲菲是7號,我們並肩站在起跑線上,我握緊拳頭,鼻尖冒出了汗,眼睛緊緊盯著終點線,一刻也不願離開,滿臉的緊張。而菲菲卻非常輕鬆,只是聳聳肩準備起跑,看著我的樣子,他還對著我微微的笑了笑,好像沒把比賽當回事。

槍響了,我像離弦的箭一樣射了出去,風在耳邊“呼-呼”地吹,好像所有的人都在我的後面了,這時,一個熟悉的綠色身影跑到我的前面,不好,菲菲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加大了步伐,使勁超過了他,菲菲又跑快了些,超過了我!我咬緊牙關,奮力向前,終於衝過了終點線。我贏了!我終於贏了!

這時,我回頭望去,只見菲菲還在跑道中間,他正扶著一位不小心摔傷的同學走向醫務室,還不時關切的問那個同學“疼不疼啊?”我看著菲菲遠去的背影,呆住了。

我雖然贏得了第一名,但是在我心裡,我認為菲菲才是真正的勝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