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園觀後感 大學生

 第一篇:大學生參觀烈士陵園有感

今年清明節,學校組織我們到雨花台烈士陵園春遊,通過烈士們的英雄事跡,使我明白了:沒有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哪來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雨花台烈士陵園位於中華門南約500米,陵園以自然山林與名勝古蹟為依託,綿延數里。這裡山丘疊繞,松柏高聳,沿路灌木成林,綠茵如氈。山上紅土遍布,卵石盡顯。因為從1927年到1949年期間,國民黨反動派在此屠殺了成千上萬的共產黨人和各界愛國人士,新中國成立後,為了緬懷先烈,啟迪後人,於1950年修建了烈士陵園。

拾級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雄偉的烈士群雕。抬頭望去,那視死如歸的眼神,寧死不屈的氣概,實在是泣鬼神憾天地,魂蓋蒼穹啊!

進到烈士紀念館內,牆壁上掛滿了烈士的照片以及他們的英雄事跡。玻璃櫃裡陳列著他們的遺物。我一邊看,一邊想像著他們英勇就義時的情景:一個腥風血雨的清晨,空曠的中華門外大街上傳來沉重腳鏈的撞擊聲。全副武裝的敵人露出猙獰的面容,押著一列共產黨人,他們衣裳襤褸,傷痕累累。他們的腳下流淌著斑斑鮮血:“帶鐐長街行,告別眾鄉親。殺了我一個,自有後來人。”…..這悲壯的歌聲響徹黎明前的夜空。

我的心發出陣陣痛楚,淚水模糊了雙眼。這些年輕的共產黨人面對死亡,長嘯當歌,一身正氣,威壓敵頑。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出了烈士紀念館,沿著被烈士鮮血染紅的山路,爬上高高的山崗。仰望著藍天白雲,俯瞰著蔥蔥山林,我思緒萬千!一位偉人說過:忘記了過去,就意味著背叛!

我會牢牢記住。

第二篇:烈士陵園觀後感 大學生

帶著滿懷激情我去了常州革命烈士陵園,當然去之前我了解了一下,常州革命烈士陵園主要是為了紀念我黨創建初期犧牲的重要領導人瞿秋白、張太雷、惲代英烈士而建造的。陵園於1976年開始籌建,1978年正式組建,經過近30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在占地面積6.42萬平方米,編制職工22人。1995年,被民政部確定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被民政部評為全國烈士紀念建築物管理工作先進單位。1996年,被國務院批准為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XX年11月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到了烈士陵園,一進門我就看到了“常州三烈”的雕像,接著往裡走,紀念館中陳列著一幅幅珍貴的照片、一個個逼真的場面,真實地再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近代革命史,真是令人震驚啊!在館中中我看到了從而進一步認識了一個個為了光明而戰的常州英烈們:“七君子”“常州三烈”„„他們為人民而戰,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曲曲時代的凱歌,即使受盡折磨也仍寧死不屈,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只為後人前進的方向掛上一盞明燈,他們的精神真是值得讚頌,行為值得學習。 想當初,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我們常州的英雄兒女,為著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地。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都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為了人民而奮鬥。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榜樣。

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光榮!他們大義凜然的氣概,讓每一位參觀者感慨不已,同時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時期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正是因為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也許我們無法體會戰火紛飛的時代的艱辛,但我們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隨時迎接困難的挑戰! 接著我走出了館中,去給烈士們獻花,燒香。到達時,已經有好多人在為烈士們上香了,烈士們墳前撒滿了白花,放滿了花圈。我知道每一朵都帶去人們的懷念。 突然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瀟瀟揚揚的雨打濕了紙花,好似人們無言的淚水。想想戰爭中,這些烈士們用自己鮮活的生命,換來我們現在自由生活的權利;用汗水,換來鬥爭的力量;用沸騰的熱血,淨化了你腳下的每一片土地!他們付出了一切,生命,親情,家庭,親人,染紅了鮮艷的國旗!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今天強大的中國,不會有快樂生活的時光!

現在國泰民安,不需要我們像烈士們那樣轟轟烈烈的為祖國英勇就義,但我有一顆同他們一樣愛黨、愛祖國、愛人民的心。我們每一個大學生都應該了解我黨帶領中國人民走過的艱苦的歷程,從而更加相信共產黨,擁護共產黨,堅持並加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過去艱苦的環境中,烈士們能為革命獻出寶貴的生命而不計較個人得失。在新時期,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輩們為榜樣,勇挑重擔,攻堅克難。 也許,歲月能改變山河,但歷史將不斷證明,有一種精神永遠不會失落。崇高、忠誠和無私,將超越時空,成為人類永恆的追求。 也許,時間會沖淡記憶,但人們決不會忘記,為祖國犧牲的人們,他們的理想,他們的信念,使千萬人的心靈為之震撼。也許戰爭的硝煙已離我們遠去,但愛黨、愛祖國的信念卻始終沒有改變。 手中,薄薄的白紙,蒼白,無力,似乎一用力就可以撕碎,但在手中,成了一朵朵花兒,帶去了人們的敬佩與懷念。空中飛揚的細雨,打濕了烈士墓前的一切:綠草、白花„„天空中的雨是人們為烈士留下的紛揚的淚...... 帶著沉重的心情我從烈士陵園出來了,我回想了剛才的一切,身上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因為是他們留給了我們幸福與和平,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革命烈士,你們為我們的付出,我們難以回報,你們以自己的奮勇戰鬥,忘我工作的獻身精神,創造出了一樁又一樁可歌可泣的英雄業績,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浩然讚歌,以壯麗的青春鋪墊了通往勝利的道路,以寶貴的鮮血澆開了和平與幸福的鮮花,你們的精神永遠是中國民族的驕傲,你們的業績將代代流傳,激勵後人!先烈們的英勇事跡感染了我,更讓我明確了新時期大學生前進的方向,我將更加努力學習,雖然目前社會存在著許多不和諧的因素,但我要從自身做起,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