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圖騰》觀後感

聽說狼圖騰是一本書,昨晚看了很久有關《狼圖騰》的舞蹈,真的非常不錯,其中從一個網友的評論中看到,他說他看哭了,的確後面的情景和音調真的叫人感傷。《狼圖騰》反映了一種社會現象,表現了狼的種種優秀的品質和精神。

每每看到狼,我總會想起羊。因為在他們身上有很多值得去學習的東西。狼, 爭強好勝、積極拼搏、有勇氣、野蠻。羊,碌碌無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平凡、溫順。他們是互相對立的兩個角色。 在這個社會上,有著“狼性”這一類的人,也有著“羊性”這一類的人。其實在每個工作崗位上,像“羊性”這樣的人固然是好,但是站在一個發展的角度上來說。它是很難前進的。在這個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我們需要像狼一樣奔跑著。所以說一個人要有大的成就。你就必須做出一個大的舉動。不管以後漂泊在哪個工作崗位上,怎樣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脫穎而出、出類拔萃、一鳴驚人。我們就要像狼一樣,積極、勇敢。有抱負。

俗話說:“生活是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的確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如果沒有勇氣和堅定的信心去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種種困難。你就很難有所成就。只要我們能夠勇敢地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你才能在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這樣你才會不斷的進步。

狼的精神是可貴的。我們應成它們身上汲取一些精華,也要學習在艱苦的鬥爭中磨練自己的意志,不斷提高自己綜合素質的能力。這才是社會所需要的人才。同樣,一個國家的強大,靠的是綜合國力的較量。只有各個方面不斷得到提高,才能立足於世界之林。所以年輕一代的我們如果自己沒有更高的文憑去跟別人較量,我想我會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能力去證明自己的才能。這是每一個人精神上鎖擁有的財富,是不可流失的。

狼的生存環境是很艱苦的,它們時刻面臨著各種危險。狼群要想生存下來就必須面對很多磨難,使自己變得更加頑強而可怕。在這個社會競爭十分激烈的環境中,只要你有絲毫的放鬆,你就會面臨著被淘汰,公平而又殘忍。所以,我們要學會有危機意識,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給自己加壓,在不利的形勢下激發自己的潛能。

群體生活是最具表現團隊精神的。狼在戰鬥中是最具有團隊精神的,它們同進共退,協同作戰。由狼的這種精神我們可以想到處在學生時代的一個班集體、一個公司、一個企業、一個國家。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更好的發展。

<本人沒有看過《狼圖騰》想必其中的故事一定很精彩。但是成狼的身上真的讓我們感觸很深。成它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人嘛!這輩子要學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