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主人的信

敬愛的主人:

您好!我是您眾多書籍中的一本小作文書,在中考衝刺的最後階段里,我給您寫信,給您鼓勵和建議。

在衝刺期間,本書發現您越來越重視我以及我的同伴們。您經常翻閱我們,雖然我比從前變得更舊了點破了點,但只要能為您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即使為您犧牲了也無所謂。不過我並不希望如此,因為我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根據法律規定,任何人都不能剝奪。另外,您在我的衣衫上留下了榮譽的筆記,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不僅如此,您還仔細地參觀了我的小屋,連門口的目錄也沒有放過,使我有了炫耀的資本。我沒有過多的生命去享受這份感情,假如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感情,如果一定要給這份感情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億年。好像太貪了,嗯……那就0。99億年吧,而我在享受那快樂的同時,主人的成績也會有所提高,只要長久以往,閱讀也就不成問題了。

在此,為了主人的利益著想,我大公無私,給主人提一個建議。我倡議主人多方面發展,學哪一科就喜歡哪一科,語數外科全面平衡發展,爭取在八十天內實現全面小優水平,走平衡主義道路,以“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的理念為引導,遵循“語文”,“數學”,“外語”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學學習發展觀,爭取在考試中考得理想,考得得意,考得讓人折服。

在最後,向主人報告最近的偵察情況。據我多日的觀察實踐以及研究表明,現在學習的壓力十分大,學生們都發揚著“三般”精神奮起直追,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家長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但我堅信以主人的智商和潛能,打敗他們就像螞蟻捏死一隻大象一樣容易,oh,錯了,是大象捏死一隻螞蟻一般容易。說起來,時間可真快呀!再過八十天我就可以光榮退休了,而主人又將有一批新的指導書師來幫助主人,為了我們合作愉快,一起努力吧!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了,化作西方的夕陽,為主人照亮前方的大路。

此致!稍息,立正,向右看齊!暈,忘了只有我一本書而已。

祝:主人身心如意,考試健康,糟,說反了!

敬禮禮禮禮禮……

XX年3月29日

一本作文書